"人客呀!買麵包......" 阿婆坐在櫃台邊對每一個在櫃檯付款的人叫賣麵包.

"阿婆, 妳為什麼要到這裏賣麵包? 要是賣檳榔我就買, 我不喜歡吃麵包."

"欸人客呀!買啦, 剩兩包而已了, 買ㄧ買吧!" 阿婆還是堅持地說

正在櫃台結帳的客人有些困擾地看著阿婆, 嚼著檳榔走向阿婆 "好啦, 我買啦!這多少錢?"

聞言我趕快走向前去"這是沒有加油, 沒有加糖的硬麵包哦, 若不喜歡就不要買!"

"我真的不喜歡吃麵包, 以前慈濟在我們村子發硬麵包大家吃到怕了!"

"對呀! 這種麵包是挑人吃地."白目芳如此說.

他如釋重擔的回到櫃檯仍問我的朋友 "阿婆為什麼要到這裏賣麵包?"

朋友聽了哈哈大笑地說"是我朋友賣的不是阿婆賣的啦, 你好心會有好報的!"

"阿婆買麵包!"有時候我會逗她,

"我沒錢!" 她總是眼睛瞪著我說.

"阿母, 給我錢買麵包!" 五金店老闆搭著她的肩耍賴要錢,

"我沒錢!" 的同時卻會在衣袖摺縫內或身上的找出一些錢來給兒子買麵包.

阿婆九十幾歲了, 是五金店老闆的媽媽常坐在櫃台邊, 她以前也賣過粄條及做過其他的生意

幫我吆喝客人買麵包可能讓她有年輕時的成就感吧, 或者她想教我.............?

"阿婆再見",  "沒閒再來坐!"(台語) 離開的時候阿婆會跟我說.

"好! 下次再來讓你賣麵包!"我哈哈大笑地回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